close

在馬德里問路

馬德里大多數的人不會說英文,我只會二三個單字,但是路人很樂意幫忙,比手畫腳,點頭搖頭,老先生拿出口袋的老花眼鏡,研究方向。老太太把地圖轉來轉去,畫下我們所在路口;服務生乾脆帶我到路口,指了指方向,然後大多數的人通常會在我的手臂上捏一下。好像是說: 一路順風,或是玩得愉快。

我習慣慢慢逛,不喜歡趕路,大部份一天行程的安排,只有個大方向的行程。"看一個博物館,去一個市場。" 所以就走到哪看到哪,累了就喝個咖啡,吃個火腿。

jambon  

下雨天的馬德里,攝氏八度

我在馬德里的房東在大學教書,一個像瓊瑤小說裡的主角,短而微卷的琥珀色頭髮,細膩的五官,很秀氣的口音。老房子裡東西很有趣,大門鑰匙大約有十公分長,加上古老的門把,一個銅製約棒球直徑的圓圓探視洞洞窗。我第一天晚上把浴室整個淹了大水。(還好是乾淨的水,不然我真的會昏倒)

這個老社區有窄窄的單行道,下個短陣雨,路邊就出現小水池,車子開過時就嘩啦嘩啦地把水濺得好高。

madrid  

 

一般西班牙人過的時間真的和台灣習慣很不同。午飯二點半吃很正常,很多店家的午休是二點到四點半(或休息到五點),接下來五點開門到九點。晚餐到了十點,十一點吃似乎很普遍。

糕餅店的餅乾很小巧,蛋糕卻都切得好大一塊。選好點心後,店員放在紙盤上,上面再橫加一條硬紙條,然後用糕餅店的紙,包成一個小包裹,綁上細繩,然後你就可以拎著點心回家。

丁字褲與肌肉男

如果行程不是很趕鴨式的趕集,我通常會在新的城市做三件事:逛市場,剪頭髮和游泳。先來說說今天在馬德里游泳的經驗。

我去的是一個附近建築大學的室內游泳池,室內二十五米,和台北的游泳池很像,人很多,水很淺,右去左回,室內暖氣開超強,沒游到流汗也出了一身汗。水療和烤箱要加票,對於每天走很多路的旅人來說,超強水柱真是無敵放鬆啊!

在這裡會去游泳的好像分二種,熱愛保持身材的一族,和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。看老先生和老太太游泳很有趣,有的裝備超高級,有的動作很誇張。自由式看起來就完全要吃到水了,還是一回一回地勇往直前。有個老太太把浮板坐在屁股下,頭在水上,人用直立半坐式的蛙手前進。(非常神奇!)

比較養眼是年輕一票,健美男加上深沈的五官,speedo, 一頭黑卷髮,讓人很想上去搭訕,但又覺得還是保持這種未知的神秘感比較好。長腿妹在街上偶爾會看見,泳池倒是不少,體型健美肌肉型,果然在更衣室時個個都是丁字褲。

如果知道馬德里游泳池有這等好景,也不會等到最後一天才去了。  at COAM - Colegio Oficial de Arquitectos de Madri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德里遊記 西班牙風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