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住在日內瓦湖邊的小鎮,夏天由於有寬大湖面的調節,夏天其實不熱,也算乾燥。 Ed 前幾天收到人事發的通知信,內容大意是日內瓦在接下來幾天可預見攝式三十度的天氣,要大家多補充水份,預防高溫造成的不適。

攝式三十度到底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?

瑞士氣象局紀錄了過去最冷最熱的溫度,在七月還曾有到攝式六度左右的怪天氣。晚春回暖到十一、十二度時,身體強健的青少年就穿上短袖,在大街上散歩。大部份人的家裡都沒有冷氣,我們唯一的電風扇一年大約有十個半月在儲藏室休息。所以攝式三十度還真是件大事。

在歐洲住了二年,總算理解為什麼大家晒著太陽吃午餐,在炎熱的午後還可見到跑歩、騎腳踏車的「怪腳」。所以,旅人的廚房也因應酷夏做了調整。天氣熱,來道冷湯開胃,輕鬆上菜。

melon soup 2  

哈密瓜薄荷冷湯    四人份,材料

  • 哈密瓜一顆
  • 全脂原味優格 200ml
  •         300ml
  • 蜂蜜或楓糖  一大匙 (15ml)
  • 新鮮薄荷葉   6
  • 甜酒 (Dessert wine) 二大匙  30ml    (可省略)  

哈密瓜去籽,取果肉,切成塊。放入保鮮盒入冰箱冰鎮一小時。

全部材料進果汁機打勻。約三分鐘。(如果希望質感更滑順,可過濾除去沒打勻的果肉。)

倒入玻璃杯,即可上桌。

melon soup 2 melon soup  

 

註:關於甜酒。Riesling, Muscat, Sauternes這些做成的甜酒都很適合,屬於清爽型的甜酒,一般沒有橡木的味道 (oaky)Port or Sherry 這類酒比較不適合。我這次是加入奧地利一家小酒莊出產的Pinot Noir 冰酒,略帶粉紅色的色澤,味道也很順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z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