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ffin 2  

我常常買了香蕉回家後,完全忘了有香蕉這回事。等到再想起來時,美麗的黃色洋裝已變成有大黑斑裝飾的過熟水果。幸好我有幾個敗地復活的絕招:香蕉冰淇淋,香蕉杯子蛋糕,香蕉派,或是香蕉可麗餅。

烤杯子蛋糕有個優點,需要的工具很少:一隻好握的叉子,一個 ½ 杯的量杯, 5 cc 量匙和一支橡皮刮刀。所以烤完之後的清洗也相對容易。

另外,我稱這為不敗的杯子蛋糕還有一個原因,失敗的機會很小。(幾乎不可能) 所以對於做西點沒有信心的新手,這可以加入上路的的一選擇。

你需要:

  • 120 g 無鹽奶油  (室溫)
  • 一杯糖 (白糖或赤砂都可)
  • 5 g
  • 二顆蛋 (室溫)
  • 三條過熟香蕉  (中等大小)
  • 二杯麵粉  (中筋或低筋)
  • 10 g 泡打粉
  •  5 g 肉桂粉 可可粉
  • 5 g 香草精

變化版可以加入:

  • 半杯堅果  (略用刀切成小塊)
  • 半杯葡萄乾
  • 半杯巧克力
  • 或是半杯椰子絲

muffin 3  

準備好了嗎?那我們開工啦!

先取一個中大型盆,將奶油和糖加入,用叉子打均。(你當然也可以用打蛋器,或是攪拌器。)

加入第一顆蛋,打均勻。再加入第二顆蛋和香草精,打均勻。

把香蕉去皮後,加入盆中,用叉子壓碎。也是一根一根地來喔!

加入麵粉,鹽,泡打粉,肉桂粉 (或可可粉),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
烤箱預熱攝氏 160

(變化版請在此時加入堅果,葡萄乾,巧克力或是椰子絲。不要加過頭了,你的杯子蛋糕會太重,變得太結實喔!)

(表面裝飾:可以灑上糖粒,芝麻,葵花子等)

取瑪芬烤盤,烘焙紙剪成適當大小,墊在烤盤上。(之後取出容易,清洗容易!)

我是美國版的瑪芬盤,這個粉量我一次正好烤六個。記得杯子蛋糕(瑪芬)加了泡打粉,約會往上膨脹體積的一半至三分之一。所以蛋糕液約到八分滿就可。

進烤箱烤 25- 30 分鐘。表面金黃以及正中央用牙籤叉入,沒有未熟的蛋糕液就是完成了喔!

muffin  

附註:我以前會準備瑪芬的專用烘焙紙,後來覺得不但單價太高,不易買到合適大小,有美麗圖案的有時還在烤好後褪色。於是我就改用一般烘焙紙,也少了一件廚房的常備材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z Shirley 的頭像
    Chez Shirley

    半醉的旅人廚房

    Chez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